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倡导文明就餐,请珍惜粮食,杜绝浪费。”走进潍坊医学院食堂,节俭用餐标语格外显眼。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为了减少浪费、厉行节俭,潍坊医学院向广大师生发出“杜绝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的倡议要求,号召广大师生从自身做起,坚决杜绝用餐铺张浪费及不文明等行为,实行“光盘行动”,倡导科学文明的餐饮消费模式,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记者看到,在学院食堂入口处、取餐处、餐具回收处等醒目位置,均设置了提示牌、宣传标语和广告灯箱等,营造出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光盘行动”旨在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该学院积极倡导理性消费,养成科学健康的餐饮习惯,拒绝各种“舌尖上的浪费”,积极动员广大师生迅速行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通过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把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融入到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学院食堂严格按照就餐需求和售卖标准控制备餐量和饭菜分量,做到“后厨不多做、前厅不多盛”。改变就餐方式,推出小份饭菜,满足不同就餐人员需求,优化供餐模式。此外,还注重提升菜品质量和制作工艺,严格按照备餐需要合理购进原料。同时,倡导餐桌文明,杜绝铺张浪费。引导广大师生养成“餐具专用、合理分餐、使用公筷”的用餐习惯,文明用餐,礼貌用餐。做到理性消费,绿色消费,不盲目攀比炫富,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自觉杜绝浪费行为。广泛宣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勇于制止铺张浪费的不良行为,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院师生的自觉行动,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