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农综区推进办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发挥好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率先垂范作用,发出“制止餐饮浪费 养成节约习惯”的倡议书,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农综区推进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天惜粮、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提倡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带头培树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和饮食文化,做到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加强艰苦奋斗传统教育,杜绝不健康餐饮消费习惯,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坚持从我做起、从每一餐做起,在家用餐不过量消耗,外出就餐不铺张浪费,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争做“光盘达人”。党员干部带头发挥示范作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积极推行“N-1”或“N-2”点餐用餐模式。自觉当好践行者和宣传员,以模范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农综区推进办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切实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落实好习总书记指示要求,着眼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尽好引领责任,并与带头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相结合,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习惯蔚然成风,为把我市建设成“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作出应有贡献。(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