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小餐桌,大文明。文明餐桌承载着中华民族节约粮食、尊重劳动、珍惜幸福的传统美德。潍城区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市民节俭文明用餐,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

  午餐时间,在潍城区的海鲜渔舫酒店内,随处可见“文明餐桌 从我做起”的公益广告。“适量点餐,杜绝浪费”“俭以养德、吉庆有余”等不同类型的宣传画或标语,给客人带来合理消费、文明用餐的温馨提示。酒店根据客户不同的消费需求,对菜品做出了精心调整,引导消费者珍惜每一粒粮食,养成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习惯,将光盘行动更好的落到实处。

  文明用餐,从你我做起,在餐桌上摆放了“文明用餐、节约光荣”的标识牌,包括在墙上悬挂了一些海报,主动引导客人。点餐的时候,服务员主动提示顾客适量点餐。餐后建议顾客打包,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同时,相关酒店也严格把好后厨进货关,加强厨艺培训,菜品尽量标准化,不因粗烹烂调使口味不好而产生剩菜剩饭。

  同时,酒店还作出“引导顾客按需点菜,不剩菜、不剩饭,剩菜打包,免费提供环保打包餐盒”等承诺,共同承担责任,推动文明餐桌行动深入开展。一系列人性化文明用餐措施的推出,不仅有效减少着舌尖上的浪费,也让“节俭用餐、文明消费”渐渐成为文明新风尚。

  现在文明就餐已经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了,文明餐桌也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节俭从衣食住行起步,幸福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正在用餐的市民董先生非常支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表示将积极行动起来,倡树文明节俭新风。

  通过持续推进“文明餐桌”行动,文明用餐氛围日益浓厚,节俭理念深入人心。潍城区还积极倡导广大餐饮企业积极开展节能改造,提高水、电、煤、气使用效率,减少原材料采购、备料中的浪费行为,大力推进餐厨垃圾集中化处理。目前,餐厨垃圾减少了五分之一,市民文明用餐意识明显增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