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培养全体师生的节约意识,近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发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 

  9月2日下午,学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主校区图书馆孔子像前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苏建福、宣传部部长夏廷文、资产管理与后勤服务处处长夏忻贵、学生工作处处长窦忠伟出席了启动仪式,部分教职工代表及各系学生干部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夏忻贵处长主持。 

  学院宣传部部长夏廷文宣读了“让节约成为习惯”的倡议书。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提高节俭意识,承担起建设节约型校园的责任,在建设节约型校园活动中,做到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纸张,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爱惜公物。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学校蔚然成风。 

  护理系代黎明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从学生实际出发,剖析了当前大学生普遍存在的校园浪费现象,号召大学生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遵循学院“让节约成为习惯”的倡议,落实行动,崇尚简朴,勤俭节约,做一个有责任感的新时代大学生。随后,200名学生代表庄严宣誓,表达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决心。 

  苏建福就办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提出了要求:一是希望大家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希望大家认清形势、齐心协力、全力推进节约型校园创建工作。三是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建节约型校园活动中来。 

  最后,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师生在“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厉行节约、从我做起”红色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立下了一份参与勤俭节约活动的承诺。 

  启动仪式拉开了学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的帷幕。下一步,全院师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盯新时代要求,担当社会责任,勠力同心,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观念在学院蔚然成风,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创建节约型校园的行动中来,让节约引领风尚,美德再吐芳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