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简以养德,厚德载物。中华五千年文明源远流长,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潍坊市潍城区光正实验学校少先队员们发起倡议:“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邦”的古训要始终记在心头。 

  辅导员老师和队员们都积极参与其中,一张张笑脸,一个个空盘,队员们在就餐时都能做到不挑食、不浪费。 

  队员们纷纷拿起画笔将自己的所思所想画下来,一幅幅精美的宣传画让他们认识到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重要性。 

  队员们回到家中之后,也用行动表明:这不仅是一场活动,更是一个良好习惯的培养。通过此举,我们希望能把节约的意识传播到每一个家庭、每一名队员的心里。 

  一粥一饭来之不易,我们要从点滴做起,将口号变为行动,将行动化为习惯,合理消费、节约  用餐,避免铺张浪费,减少剩菜剩饭。潍坊光正实验学校全体队员将牢记嘱托,传承珍惜粮食的美德,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低碳、绿色、环保的社会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如今,“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文明用餐行为已经在潍坊光正蔚然成风,“光盘行动”将成为新“食”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