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美德,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风尚,9月16日上午,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赴光大环保能源潍坊有限公司,开展“倡树勤俭节约理念  展现社会文明新风”主题活动。现场参观学习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处理过程,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在中心上下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职工代表共计43人参加此次活动,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主要领导陪同。

  在光大公司相关负责同志的引领下,大家首先听取了潍坊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设背景、运行流程、处理效果;随后参观了垃圾吊控制室,这里主要进行垃圾仓的堆放、卸料以及分区调整和相关操作,并将发酵好的垃圾用抓斗抓至投料口进入焚烧炉焚烧;最后,参观了中控室,这里是整个垃圾焚烧发电厂的中枢,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可以24小时监控炉膛燃烧情况、设备运转是否正常。

  参观结束后召开座谈会,从实践升华至理论,全面介绍生活垃圾循环综合利用的巨大意义。大家了解到发电厂现在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2019年共处理生活垃圾67.12万吨,产生绿色电力2.13亿度,折合标煤8.51万吨,可以说潍坊市的居民们每天的优质生活都离不开这里的默默付出。并且该项目采用目前国际上先进的焚烧及烟气处理和负压异味控制技术,垃圾渗滤液经处理后全部回用,炉渣经处理后用作建材,飞灰螯合固化达到环保要求后进入填埋场分区填埋,烟气排放达到或优于欧盟2010标准,是真正的“绿色产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勤俭节约是一种美德,一种品质,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以后一定“从点滴做起、从小节改起、从自我严起”,把勤俭节约意识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的全过程、全领域,为推动“节用裕民、节俭兴国”目标,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