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市物资储备中心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所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于9月24日在阳光大厦25楼北会议室组织全体人员开展“行动起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改陋习树新风,文明餐桌行动”专题教育活动。

  专题教育活动上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有力整治举措使餐饮浪费现象有所改观,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餐饮浪费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全党全社会厉行节约的良好风尚正在形成。但一些地方餐饮浪费现象仍然存在,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改陋习树新风文明餐桌行动,推动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专题教育活动倡议全体干部职工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宣传员,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行动中来,营造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从点滴做起,将口号变为行动,将行动化为习惯,合理消费、节约用餐,避免铺张浪费,减少剩菜剩饭。使“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文明用餐行为在单位、在家庭、在日常生活中蔚然成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