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乘坐电梯的时候小朋友们不可以在电梯内蹦蹦跳跳哦,不然会发生危险!”

  9月25日,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潍坊分院邀请文华幼儿园师生来院参观,并开展“文明乘梯 安全出行”主题实践活动,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安全乘梯意识,倡导安全文明乘梯。

  活动现场,先组织孩子们观看视频动画、主题课件,从孩子的实际理解能力出发,生动、形象地给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怎么安全乘坐垂直电梯和自动扶梯,哪些乘坐行为是正确的,哪些乘坐行为是错误的,以及当被困在电梯里时候应如何报警救援等自我保护知识。

  随后分院工程师、资深检验员引领孩子们参观实景电梯模型,真实模拟乘坐电梯场景。通过电梯实物模型,模拟乘梯实景,以情景教学的方式让孩子们身临其境感受正确乘梯方式,并真人示范模拟,让孩子们自觉指出其中不文明的乘梯行为。并向孩子们发放电梯安全知识漫画手册等安全常识宣传资料。

   

   

  实景模拟情景教学

   

  孩子们体验正确乘梯姿势

  为了巩固学习效果,还采用互动交流、有奖问答等形式调动孩子们学习电梯知识的积极性,直到课程结束,孩子们还在积极提问,此次电梯安全宣传知识宣传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今后分院将继续加大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力度,关注引导未成年人正确规范使用身边的特种设备,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孩子们安全快乐成长发挥应有的职能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