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培养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潍坊滨海中学集中开展“光盘行动”,让学生深刻领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寓意。

  学校组织开展了“光盘行动”主题班会,加强节约主题教育,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光盘行动”的重要性,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增强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校园网站,黑板报等广泛宣传节约美德,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文明用餐理念。“光盘行动”开展以来,同学们秉持“吃多少打多少”的原则,几乎杜绝了剩菜剩饭现象,“勤俭节约,文明就餐”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节约是美德也是责任,滨海中学通过开展“光盘行动”,引导师生从生活习惯开始,从细微处做起,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