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农历十月初一被称为寒衣节,民间有扫墓祭祀的传统。11月10日,记者走访潍坊市灵山仙庄、坊子区凤凰街道凤凰纪念馆等墓园发现,相比去年同期,今年扫墓祭祀人数增加不少。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有的墓园还推出了免费直通车。

  11月10日,记者来到潍坊市灵山仙庄外看到,虽然不是周末,但仍然有不少市民前来祭祀,停车场停满了车。灵山仙庄内,有专门工作人员在测温,市民有序进入。

  家住城区书香名郡小区的甄女士与家人一起乘坐公交车前来。甄女士告诉记者,她父亲安葬在这里已经20年了,临近寒衣节,和家人一起来祭祀,并缴纳管理费。

  最近几天,除了潍坊市灵山仙庄外,坊子区凤凰街道凤凰纪念馆、寿光市上口镇的几个公益性公墓内,同样有不少市民来祭祀,相比之前和去年同期都有所增加。前来祭祀的市民均需佩戴口罩并避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大部分市民都是因为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清明节没来扫墓祭祀,于是选择这几天前来。

  潍坊市灵山仙庄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上半年疫情影响,清明节前来祭祀的人不是很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寒衣节期间来祭祀的市民特别多,相比去年同期增加约20%。“由于祭祀人数增加,因此我们开通了免费便民直通车。”该工作人员说,此次线路分为潍城线、奎文线、高新线三条线,11月14日、15日每天上午8时同时发两班,统一返回时间为上午10时30分。提醒市民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注意乘车路线,自驾市民也请合理安排路线,错时错峰祭扫。

  坊子区凤凰街办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临近寒衣节,辖区的凤凰纪念馆相比去年同期,祭祀人数有所增加。他们同样加强疫情防控,都有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如果馆内人员过多,会进行相关提醒。

  寿光市上口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表示,一些村内的公益性公墓,前来祭祀的人数同样有所增长,村民祭祀时都需要佩戴口罩。(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