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金秋结硕果,古镇传佳音。11月11日,寿光市侯镇首届“古街情”集体婚礼在古街举行。6对新人肩并肩、手牵手,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喜结连理,步入婚姻殿堂。这是一场温馨浪漫、简朴热烈的婚庆盛典,也是一场薪火传承、倡树新风的文明盛会。新人们以中式集体婚礼的方式,倡扬时代文明新风,践行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尚。

  10时许,婚礼仪式正式开始。6对新人中,有来自企业战线的员工,有驰骋商界的创业者,也有来自农村的优秀青年。他们身穿中国传统结婚礼服,携手跨过寓意生活红红火火、平平安安的火炉、马鞍……在婚礼主持人的引导下,新郎新娘拜天地、揭盖头、执手礼,宣读移风易俗宣誓书,争做引领社会风尚的先行者,推行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在爱情的扉页上留下了最美丽、最灿烂、最真诚的青春印记。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次集体婚礼活动,更好地展现镇区百姓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大家在体验新型婚礼文化的同时,潜移默化感受文明新风,传承和弘扬良好家风家训,树立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庆消费观,共同做文明婚礼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侯镇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时代呼唤新观念,寿光市落实婚俗试点改革工作的开局之时,该镇举办首届“古街情”集体婚礼,旨在推进婚俗改革,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

  

 

  寿光市被确定为全省婚俗改革试点市后,全市上下正大力实施婚俗改革工程。其中,寿光市侯镇先行一步,在古商贸街用古朴、简约、文明、高雅的集体婚礼,以隆重热烈、简朴温馨的形式,弘扬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充分展现了寿光市推进婚俗改革、弘扬社会新风取得的实际成效,也为寿光市婚俗改革起到了积极的带头和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