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潍坊市殡葬事业服务中心第一殡仪馆开展以“文明祭祀·绿色中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倡导以低碳环保的文明方式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积极践行绿色祭祀,引导丧属自觉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中元节是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时节,为持续推动全市绿色文明殡葬建设,潍坊市殡葬事业服务中心第一殡仪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LED显示屏、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积极营造浓厚的禁放鞭炮宣传声势和氛围,自觉做到文明祭祀、低碳祭扫,营造文明和谐、清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和生活环境,共享蓝天白云。同时,向市民介绍文明祭祀的方式,清雅怡人的鲜花祭祀、温馨的心语祭祀以及温暖的家庭团员祭祀等方法。引导市民自觉摒弃不文明祭祀,不在道路、广场、小区、树林、草坪、河边等公共场所焚香烧纸、燃放鞭炮,提倡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现代祭祀方式,用健康、文明的方式寄托对故人的哀思,用实际行动推动殡葬新风尚,共建文明城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