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为进一步提升为民办实事的服务水平,加强应对电梯突发事件的能力,在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带领下,潍坊特检院联合潍城区市场监管局、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坊子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

  电梯安全无小事 文明乘用记心中

  潍坊特检院组织志愿者先后来到潍城区中百大厦、奎文区德润天鹅湾小区、坊子区伯爵˙茉莉公馆开展了文明乘梯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专栏、事故警示、安全文明乘梯示例等宣传展板,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接受市民的咨询。志愿者通过发放电梯安全宣传海报,展播电梯安全宣传小视频等方式,向市民介绍了关于电梯管理、使用的有关要求,并以现场电梯为例,详细讲解安全乘用电梯的注意事项,许多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现场设置宣传展板  志愿者讲解相关知识

   

  解答市民疑问

  应急演练进行时 维保使用不放松

   

   

  培训维保、使用单位人员

  同时,潍坊特检院针对电梯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培训发生电梯事故的应急救援及处理办法,加强工作人员应急处理能力。对电梯和自动扶梯进行了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现场模拟电梯运行过程突然停止导致顾客被困等突发状况,指导维保人员现场进行了紧急救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