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近年来,电动车已成为很多市民短途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但由于部分电动车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致使交通事故频发。未佩戴安全头盔或安全头盔没有起到应有的保护作用,会导致严重的事故后果,给市民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

  为提升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全面落实按要求佩戴头盔,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潍城区组织了倡导电动车驾乘佩戴安全头盔活动启动仪式暨商贸系统安全头盔发放活动。

  活动由潍城区文明办、潍城区商务局、潍城交警大队主办,潍坊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钟罩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承办。全区各商贸企业分管负责人、潍城交警大队部分干警、潍坊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的主题是“从‘头’做起  幸‘盔’有你”,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区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营造主动佩戴头盔的浓厚氛围,培养市民形成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推动助力潍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现场发放了260余个安全头盔,同时潍城区各交警中队均设立了安全头盔免费发放点,方便不同区域市民就近领取。下一步,潍城区将继续开展进社区、进单位头盔发放活动,形成电动车驾乘人员主动戴头盔、人人戴头盔的良好习惯。

  潍坊是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应当争做文明市民。交通文明不仅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也是社会文明和市民素质的具体表现。让我们携起手来带动家人和朋友主动佩戴安全头盔,平安出行、文明出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