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为加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广文街道初步探索出一条以“红色物业”为阵地,以源头自觉分类为基础,以实现“环保人居环境、建设美丽社区”为目标,让垃圾分类“新时尚”进一步深入人心、融入日常。

  多种宣传方式 营造浓厚氛围。制作宣传栏200余件、花草牌100余件、播放电子屏、悬挂条幅710条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重要性;循环播放广告、发放3000余份宣传册等多种方式为过往的居民认真讲解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营造公众参与氛围;通过抖音视频平台,每天定期更新3-5个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增强辖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辖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辖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提升参与度。定期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会议,召开物业负责人、居民代表会议,统筹协调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分析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做好经验归纳、问题汇总,对发现的问题制定应对措施、整改意见,强化社区、物业、居民等各大责任主体,形成党委主抓、物业保障、督导志愿队伍引导、群众参与的长效运作圈。

  守箱劝导 发挥志愿者作用。街道下辖各社区成立环保志愿队伍70余支,志愿者在垃圾投放点开展看护宣传,检查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的质量,从源头看住垃圾投放类别,对垃圾分类有顾虑、嫌麻烦、怕困难的居民,志愿者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让居民愿意分、懂得分,共服务居民7000多人。

  “线上”“线下”营造浓厚氛围。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垃圾分类方法推送,利用微信群、发布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线下,充分调动辖区沿街店铺、社区物业、社区艺术团等组织多形式的活动进行宣传,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