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近日,全国各地电动车安全事故频发,为防范辖区电动车安全事故发生,寒亭区开元街道持续推进电动车安全隐患长效整治,多措并举,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不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近段时间以来,开元街道联合消防救援大队、派出所及各小区物业人员,对辖区各居民小区开展联合安全巡查工作。对小区楼道内电动车违停、违规充电现象,进行集中劝阻及清理。同时,对部分存在违停、违规充电情况的居民逐一入户走访,对其进行及时劝阻,提醒居民规范充电,使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最终达到“要我安全,我要安全”的目标。

  全力推动电动车棚建设。为切实加强小区电动车充电安全,消除消防隐患,开元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电动车“安家”计划,全力推进城市社区电动车棚建设,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服务的同时,使社区的安全系数大幅增加。截至目前,城市社区已有109个电动车棚、1867个充电桩投入使用,其中,智能充电桩达到1555个。

  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对电动车消防安全的防范意识,开元街道持续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入户走访、现场宣传等形式让居民加深对电动车安全知识的认识,同时提醒居民不要在楼梯间、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处乱停乱放电动车,指导居民正确选购合格厂家的电动车和充电器、电池,在电动车的充电过程中要注意安全防范,发现异常立即断电,请专业维修人员保养维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