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为保障2021年国庆节假期交通运输安全、有序、畅通,潍坊市交通运输局提前部署,强化措施,全力为假期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保障。

  全面落实“三道防线”防控体系。对所有进站的旅客及行包都要进行严格安检,逐车核实并登记乘客人数和身份信息,防止旅客携带危险物品上车,禁止客运车辆站外上客,防止问题人员和危险品半路上车。

  科学调配运力。假期间,我市道路预计发送旅客24万人次,全市将日均投放客运班车1517辆、班次2830次,根据客流变化及时调配储备运力,通过增加运力,加密公交班次,延长公交营运时间和合理调整出租汽车交接班时间等措施,同时准备198辆加班保障车辆, 避免出现旅客滞留。

  提升服务质量。节日期间,增设售票、检票窗口,客流高峰时段原售票窗口不变的同时平均增开3-5个,检票窗口增加2-4个,延长售检票服务时间。同时,提供电话订票、网络售票、自动售票等服务。

  加强对公路运输车辆的执法监督。交通执法机构实行不间断巡查,中心城区将出动执法人员118人、执法车辆24辆,依法及时处理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十一期间公路运输市场安全稳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