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10月21日,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文明办、潍坊市财政局联合在青岛举行了我市2021年秋季海葬服务活动,55名逝者家属参加活动。自2017年以来,潍坊市共举办8次海葬服务活动,累计参与人数595人,293具骨灰撒入大海。

  上午9时,“入海为尊 向海而生”秋季海葬公祭仪式在青岛码头庄严举行。家属们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亲人的骨灰、鲜花和黄丝带,静立默哀,一句句海葬祭文让大家神情肃穆,眼泛泪花。简短的公祭仪式过后,一行人登船赶赴指定海域进行海葬。家属用白色绳子将可降解骨灰盒缓缓放入大海,伴着撒向海中的花瓣,向亲人做最后的告别。

  目前,我市海葬服务活动已实现常态化,参加海葬活动所产生的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市民无需再支付额外费用。海葬作为一种文明、环保、节俭的生态安葬方式,越来越受到广大市民的接受,报名人数逐年增加。今后,潍坊市殡葬事业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整合城区殡仪服务市场,提升殡仪服务水平,大力推广节地生态葬法,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