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弘扬时代新风

  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进一步营造优美的辖区容貌环境,提升街道群众生活质量,寒亭区开元街道将生活垃圾分类列为日常重点工作之一,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层层细化分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体系建设,力促垃圾分类工作再提质。

  以点带面,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选择辖区内22个城市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试点工作,共安装铁艺宣传栏27个、智能回收箱15个,并对8个小区改造垃圾四分类投放点36个。在城市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取得经验的基础上扩大覆盖范围,逐步在各村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截至目前,已对辖区内7个村设置垃圾分类亭、四分类垃圾桶共42个。

  优化监管,推进垃圾分类长效化。建立垃圾分类网格责任体系,形成网格包靠、专人负责制度,定人定责,优化监督体系,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垃圾分类工作环境。同时,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定期对辖区内垃圾分类点进行督查,重点检查投放点优化提升、保洁管养和站桶督导问题,进一步压实各城市社区、各村垃圾分类点管养工作责任,推进垃圾分类监管工作长效化。

  加强宣传,营造垃圾分类新风尚。依托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契机,发放宣传明白纸3000余份,并在辖区范围内张贴宣传海报500份,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氛围,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度,切实形成垃圾分类新风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