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山东省“十一五”地方教育创新成果奖日前揭晓,潍坊市共有21项教育改革创新成果获此殊荣,是全省获奖数量最多的地市。

  “潍坊市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潍坊市中考招生制度改革”等2项成果荣获特别奖,占全省1/5。“潍坊市‘教育惠民服务’的探索与实践”、潍坊市高新区探索日常教学“无分数评价”、“潍坊广文中学‘适才教育’为每个学生提供合适的教育”等3项成果荣获一等奖。“潍坊督导责任区制度建设”、“潍坊职教特色品牌专业建设”、“寿光市基础教育均衡发展”、“青州市‘教科书循环使用’的探索”、“高密推行文化管理新模式打通教育发展血脉”、“临朐县农村中小学艺术教育探索”、“潍坊市坊子区建立城乡学校联盟促教育均衡发展”、“诸城实验中学走班制教学与学分制管理的实践”等8项成果荣获二等奖。“诸城社区教育为农民打造‘十分钟学习圈’”、“昌乐推进县域作业库建设,深化中小学作业改革”、“安丘市构建新课程理念下的实验教学课堂”、“潍坊十中构建‘自主互助学习型’课堂”、“安丘一中‘新德育’的创新实践”、“安丘市兴华学校‘有问题的课堂才是好课堂’”、“青州实验中学文化强校之路的有效探索与实践”、“潍坊教育学院‘教、学、做’一体化建设学前教育专业”等8项成果荣获三等奖。

  “十一五”山东地方教育创新成果奖是我省“十一五”期间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标志性成果。本次评选,经专家推荐作品由全省17地市和各级各类学校自行申报,参评项目达456项。评委会专家组经过两轮认真讨论评审后,共评选出“十一五”山东地方教育创新成果特别奖10项、创新成果一等奖30项、创新成果二等奖60项、创新成果三等奖100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