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国社会科学院5月6日发布了《2011年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蓝皮书表示,中国已有69个城市进入全球500强,世界500强城市中,潍坊排名第86位。

  世界500强城市,来自五大洲、130个国家和地区。其排名是根据一个城市的使用绿色GDP规模、人均GDP、地均GDP、GDP增长等指标来进行的。

  蓝皮书对包括港澳台在内的294个城市竞争力研究发现,中国城市竞争力整体快速提升,全国294个城市2010年竞争力平均指数为0.551,高于2009年的0.497。中国城市在全球城市竞争格局中进步显著,中国多数城市排名上升。专家指出,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普遍加大,再次表明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

  500个城市中,香港位居世界第10,上海、北京分列第37位、59位。中国有6座城市进入全球前100强,比上一年度增加了1个城市。

  本次发布的城市竞争力首次尝试对294个城市进行了幸福感调查,结果显示,在294个城市中,石家庄市居民幸福感排名第一。排名后9位的分别是临沂,扬州,承德,滨州,莱芜,鹤壁,包头,北京,新竹。

  作为中国社科院关于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的重要成果,这是该蓝皮书第九次发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