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度概括,反映了现阶段全国人民价值观的“最大公约数”,也为我们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明了努力方向。

  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一个地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有建立共同的价值目标,才能统一意志和行动,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持久的引导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三个层次理念的相互联系、相互贯通,兼顾了国家、社会、个人三者的价值愿望和追求,实现了国家、集体、个人在价值目标上的统一,实现了政治理想、社会导向、行为准则的统一。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要求,昭示了中国共产党长期奋斗的一贯主张,是凝聚社会共识、整合社会力量、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途径。

  思想统一才能行动一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要广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宣传活动,融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为国家发展助力,为民族进步铸魂。要紧紧围绕“三个倡导”,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是基础,践行是根本。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裕文明新潍坊的目标任务,需要在最大范围内增进共识、凝聚力量、激发活力。我们相信,只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主题实践中来,就会形成人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景象,就一定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化为有效凝聚各方共识、激发发展活力的强劲动力,推动潍坊实现更高层次新发展!(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