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是整合各方力量、凝聚社会共识、推进社会和谐的重要途径。我们要深刻认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掀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热潮,持之以恒、扎实有效地培育我们的精神家园。

  做什么人,具备怎样的道德素养,拥有什么样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是关键。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系到民族的命运和国家的前途,关系到每个公民的价值取向,只有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覆盖到所有教育平台,形成长效的教育机制,不断用各种方式和载体加以引导和熏陶,才能立德树人,引领社会全面进步。因此,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该从小抓起,从教育入手,贯穿于国民教育的全过程,深入教育各个领域,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每个环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是一个润物无声、陶冶养成的过程。只有植根现实世界、贴近百姓生活,着力在推动实践养成上下功夫,才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真正的价值追求和行动自觉。因此,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要根据时代特征、行业特色、年龄特点,设计丰富多彩、简便易行的活动载体,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入到经济发展实践和社会治理中,融入到各行各业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融入到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融入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俗具体,易于践行。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项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重要工作,也是一项持久的宏大工程,蕴涵着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相信,从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到普通公民的积极参与,只要每个人多一些担当、尽一份心力,就能汇聚起推动潍坊发展的强大力量,开创潍坊更加美好的未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