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近日,潍坊学院举行了孔子学堂”活动项目申报评审展示答辩会。“孔子学堂”由潍坊学院党委宣传部、团委、校学生会联合举办,2017年的活动主题为“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共有来自各学院书院和学生组织的25个项目参加申报答辩。

  “孔子学堂”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创办,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联联合中国孔子基金会面向全省高校发起建设,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潍坊学院于2016年作为山东省第二批高校,获批创建“孔子学堂”,专门开辟活动场地,打造传统文化学习交流平台。开办一年来,全校开展涵盖经典诵读、礼仪展示、道德讲堂、特色征文、书画比赛等各级各类优秀活动10余项,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有效传播孔子“仁、义、礼、智、信”等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在大学生中掀起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

  本次答辩评审,最终评选出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大学生诗词文化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弘扬传统礼仪文化”展示演讲比赛暨“礼敬国学 滋养青春”主题活动等8项活动为示范项目,特教幼教师范学院的“礼行校园,仪满学堂”礼仪演绎大赛、教师教育学院的“知中华文化魂,识传统韵味情”———教师教育学院免费师范生职业技能大赛等15项活动为特色项目。学校将分别给予800元和300元活动经费支持,活动开展时间覆盖全年。

  “孔子学堂”是近年来潍坊学院聚力打造的文化育人工作品牌,旨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