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山东推荐”最具潜力艺术家艺术展掀起青春洋溢的艺术风暴

    作为第七届中国画节的重量级板块之一,“山东推荐”——最具潜力艺术家艺术展将于4月14日至18日亮相潍坊鲁台会展中心中国画节主会场。来自内地与香港、澳门、台湾的百位中青年画家的力作,将在画节现场掀起一股青春洋溢的艺术风暴。

    此次展览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安丘市委宣传部、齐鲁酒地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凝远文化艺术品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展览以服务中青年艺术家为核心,以挖掘和推荐最具投资潜力的艺术家为目的,邀请多位长期关注艺术家发展的美术教育家、艺术评论家、知名策展人,拍卖机构、金融机构、企业界及收藏界的知名人士共同组成评委会,发现和推荐一批具有艺术实力和投资潜力的艺术家,呈现给全国的艺术收藏家和艺术爱好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自2016年6月启动以来,历时9个月,在海内外进行了广泛的优秀作品征集,重点关注1966年以后出生的优秀中青年画家,聘请艺术顾问和行业专家进行评议,从中选出100位最具投资潜力的艺术家,相继在潍坊、北京等地举办展览。同时召开学术研讨会、出版展览作品集,翔实地记录艺术家的创作历程和艺术特点,全面梳理当代中青年艺术家的发展脉络,客观展现当代画坛的生态与状态。

    “此次展览以小见大,为我们观察当代画坛提供了一个横切样本,真实地呈现了当代多元化文化下的中国画生态,也凸显出一些对中国画新的遐思与探索。”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告诉记者,展览大跨度、多角度的展现出当代艺术家在前贤的基础上,对新时期中国画进一步的研究与探索,以及艺术家对生命、生活与自然的体悟,表现出空前的丰富性和惊人的创造力,水墨映像背后揭示了对中国画现代转型的新思考,同时也折射出近年来中国画创作的脉络与发展方向。

    “‘山东推荐’将以不同的审美视角和多元化的绘画语言,呈现出中青年画家的文化视野和艺术探索的勇气。”该展出品人、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全平介绍说,“我们充分发掘最具投资潜力的艺术家,为藏家、画廊和投资者提供样本,激励当代中青年艺术家的美术创作,不忘初心,践行文化强国战略,推进美术事业的发展繁荣。希望通过‘山东推荐’专业化、规模化的品牌运作,为中青年艺术家构建一个实现艺术梦想的开放性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