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在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智慧宝库中,《孝经》是中国古代儒家的经典。这部伦理学著作在中国思想史上有着不容忽视的地位,特别是在西汉“以孝治天下”之后。在唐朝,它被尊为经书,南宋以后被列为《十三经》之一。在长达两千多年的封建社会中,它对维护封建社会的纲常宗法等级和道德秩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孝”是儒家伦理思想的原点。《孝经》集中阐释了儒家的伦理思想,对“孝”的要求和方法做了系统而烦琐的规定。《孝 经》把“孝”推崇到极高的地位,“孝”成为人的道德之本。《孝经》所推崇的孝顺不失为中华文明的瑰宝,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基石。

  经典诵读活动于4月15日上午在市图书馆四楼尼山书院国学讲堂举行,20余名参加活动的读者诵读了《孝经》,感恩父母的教诲。

  《孝经》一书实在值得一读,而我们更应该继承孔孟儒学提倡的合理孝道,借鉴古代的孝悌思想,用以谐调、亲和家庭成员的血亲关系,促进家庭的和睦与稳定,进而在社会上形成尊老爱幼、互助友爱的风尚,促进精神文明的建设。让我们一起来弘扬中华美德,推崇孝道吧。

  欢迎广大读者继续报名参加,更多活动关注潍坊市图书馆网站、潍坊市图书馆公众号、潍坊市图书馆尼山书院公众号。

  报名咨询电话:82643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