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4月16日,正在举办的第五届潍坊工艺美术节又上演了三场重头戏。

  首届齐鲁非遗潍坊核雕保护传承高端论坛在十笏园举行,来自我市非遗文化和工美界的学者、专家、协会会长、分会会长、大师、艺人、重点企业领导,主办方市轻工行办、市工美协会、文广新局等领导,共120余人出席了论坛。潍坊著名作家、工美大师邓华发表了主旨演讲,追忆了核雕艺术在潍坊的历史渊源,剖析了核雕艺术在潍坊的迅猛发展,展望了潍坊核雕艺术保护传承发掘创新的美好愿景。4位潍坊核雕界的老艺人和2位青年核雕大师分别发言,从各自的从艺经历,认知理解,选题角度发表了如何保护传承和整合发展非遗文化核雕艺术的真知灼言。

  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战略联盟揭牌,来自我市非遗文化界的主管部门、重点单位领导,协会会长、分红会长、部分大师艺人、县市区协会会长、市轻工行办副科以上干部等150人在齐鲁非遗文化产业孵化器会议室见证了揭牌仪式。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座城市的宝库,凝聚着祖祖辈辈的故事,承载着独特的精神文化基因,润泽世世代代。为了强化责任担当,让非遗文化历久弥新,由齐鲁非遗文化产业孵化器、潍坊传媒网、市轻工行办等9单位在发起倡议、签订协议的基础上,正式成立“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战略联盟”,战略联盟的揭牌必将有力促进我市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和整合开发,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四个城市”战略布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出积极贡献。

  “非遗潍坊.经典工美”网络平台上线运营,在潍坊十笏园街区,市轻工行办、潍坊传媒网、市工艺美术协会、潍坊聋哑学校、市工美研究所、潍城文广新局、十笏园管理公司、非遗文化孵化器的领导共同启动了“非遗潍坊.经典工美”网络平台。市轻工行办经过4年的精心准备,2016年开始与潍坊传媒网合作创建“非遗潍坊.经典工美”网络平台建设,反复研讨,多方努力,不断完善,完成了在地级市很难建成的专业网络平台,他在非遗文化和工美界的影响将是空前的,意义非常重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