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为打造潍坊文化城市名片,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文化,传播国学知识,发扬孔子学堂“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的堂训,潍坊市博物馆举办了第一期青少年书法培训公益课堂。本次公益课堂的开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也体现出社会各界始终致力于开展公益事业、为大众服务的精神。

  本期书法课在两个月的顺利开展之后也接近尾声。在30号的结业课上,同学们都展示了各自的学习成果。近两个月的学习和训练,同学们从不会握毛笔到有板有眼的书写毛笔字,每个孩子都对书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与此同时,刘晓清老师对同学们的耐心指导和不断鼓励在让同学们学习书法知识的同时也让师生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除此之外,市博物馆孔子学堂举办的公益书法课也吸引了潍坊市老年大学的书法爱好者前来观摩学习和探讨交流。他们为在座的青少年儿童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使他们深有感触。让孩子们体会到了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也意识到传统文化的学习是没有年龄限制的,学无止境才是他们要做到的学习态度。

  接下来,潍坊市博物馆孔子学堂还会面向社会开展其他类型的公益课程,将弘扬传统文化,传播国学精髓的宗旨继续发扬下去。最新的开课计划和课程安排敬请关注潍坊市博物馆公众账号。

  为加强青少年教育,提高青少年对潍坊市博物馆文物及文化的认识,在本期书法课最后,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带领本期书法课学员参观了潍坊市博物馆,并对部分知识点进行了沟通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