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5月2日,记者从潍坊市博物馆获悉,为打造潍坊文化城市名片,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文化,传播国学知识,发扬孔子学堂“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的堂训,潍坊市博物馆举办了第一期青少年书法培训公益课堂,为广大市民呈上免费“艺术大餐”。

  据介绍,本期书法课课程时间为两个月,由潍坊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晓清担任主讲。在结业课上,学员们都展示了各自的学习成果。通过近两个月的学习和训练,他们从不会握毛笔到可以独立书写毛笔字,每位学员都对书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刘晓清对学员们的耐心指导和不断鼓励,让他们的书法技艺突飞猛进。孔子学堂举办的公益书法课也吸引了潍坊市老年大学的书法爱好者前来观摩学习和探讨交流。据潍坊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本期课程让孩子们体会到了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让他们深刻意识到“学无止境”的重要性。下一步,潍坊市博物馆孔子学堂还会面向社会开展其他类型的公益课程,将“弘扬传统文化,传播国学精髓”的宗旨继续发扬下去。

  据悉,2016年10月10日,潍坊市博物馆举行了孔子学堂授牌仪式,标志着孔子学堂自创建两年多以来,首次落户博物馆系统。孔子学堂落户潍坊后,在发挥社会教育的功能,打造城市新名片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等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