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5月23日,潍坊市博物馆在一楼展厅成功举办“国家一级博物馆”揭牌仪式。国家一级博物馆称号是一张文化金名片,也是代表博物馆品质的最高标杆。潍坊市博物馆晋升为国家一级馆,必将开启潍博发展新的篇章。

  上午,潍坊市博物馆内到处洋溢着喜悦的气息,大家欢聚一堂,只为共同见证这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时刻——潍坊市博物馆晋升“国家一级博物馆”揭牌仪式。9点整正式完成挂牌揭幕仪式,仪式结束后参加揭牌仪式的全体人员进行了合影。

  截至2016年底,全国博物馆数量为4692座,国家一级博物馆为130家,仅为2.8%。2008年和2012年国家文物局先后两次开展国家一级博物馆定级评估工作,已有96家博物馆获此殊荣。中国博物馆协会于2016年10月至12月组织实施了第三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定级评估工作。经相关博物馆自评申报、省(自治区、直辖市)博物馆评估委员会评估推荐、全国博物馆定级评估委员会综合评审、实地复核和向社会公示,2017年1月19日中国博物馆协会第六届七次理事长会议审议核准,全国34座博物馆评为第三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潍坊市博物馆荣列榜单,获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5月18日,由国家文物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北京首都博物馆开幕,会上,国家文物局和中国博物馆协会向潍坊市博物馆进行了国家一级博物馆授牌。

  近年来,潍坊市博物馆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围绕“三创”的工作目标,咬定目标、主动担当,苦干实干、赶超跨越,两年实现三目标,成功地争创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山东省精神文明单位”和“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同时又喜获“山东省工人先锋号”“山东省旅游服务名牌”“全省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先进集体”等多项殊荣,各项工作硕果累累,潍博事业成绩斐然。

  潍坊市博物馆将以晋升国家一级博物馆为动力,坚持“硬件改造、软件提升、制度保障、以文化人、服务立馆”的工作方针,以“陈列展览、学术研究、文物保护、文创研发、安全保障、社会服务”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博物馆的专业化、现代化、社会化水平,加快建设与潍坊历史文化名城地位相匹配的城市综合博物馆,为文化名市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潍坊市博物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