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6月3日,潍坊市图书馆成功举办“书香中国 全民阅读”亲子阅读系列培训讲座。这次系列培训讲座旨在传播亲子阅读常识,培养家庭领读者,这不仅是落实文化名市建设的要求,更是推动全民阅读的迫切需要。共有30多名小读者家长参加了这次系列培训讲座。

  活动伊始,潍坊市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宫昌利以《书海导航——家庭、学校和图书馆的角色定位》为题,分享了在全民阅读中,家庭、学校和图书馆的职能、作用和做法,用幽默风趣的方式表达了环境对读书的重要影响,强调了父母在亲子阅读中的重要作用,并为各位家长讲述了为孩子选书过程中所需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通过生动有趣的阅读形式增强他们的阅读意愿。

  潍坊悠贝亲子图书馆馆长赵洪杰作为一名优秀的领读者,以《开启亲子阅读之门》为题,为各位家长讲述了亲子阅读的概念,亲子阅读在少儿认知世界、获得生活经验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以及对亲子关系的影响。亲子阅读可以给家长感知孩子的内心世界提供平台,建立良好的亲子沟通机制,促进亲子情感表达。

  潍坊市图书馆志愿者彩虹老师具有多年的幼教经验,她今天以《引导儿童早期阅读》为题,给大家讲述了早期阅读的必要性,分享了阅读后亲子讨论的经验,包括问开放性的问题、是否喜欢这本书、怎样引领少儿续编故事等,并解答了亲子阅读中常出现的问题。

  推动摇篮的手也是推动世界文明的手,亲子阅读是一种阅读方式,也是亲子之间交流的纽带。三场讲座不仅促进了全民阅读的开展,也促使更多的小读者及家长走进图书馆,感受知识的洗礼,从而更好的发挥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