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由国家图书馆和全国各级公共图书馆共同举办的“童音诵古韵•经典有新声”2017年全国少儿诗词在线诵读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借助在线诵读这种新颖的数字化活动形式,让孩子们在诵读中体验古典诗词的文学之美和道德力量,在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中实现文化的传承。

  本次诵读活动为期两月,全国所有6至12岁的小朋友,均可通过电脑访问推广工程活动专题页面(http://poem.ndlib.cn/)、或手机关注“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微信公众号、或关注“潍坊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帐号通过云阅读-诗词诵读栏目,在线参与活动。

  在微信端,参与者可从选自“文津经典诵读”的50首古诗词中录制诵读作品,随后可将作品在社交媒体上进行分享点赞。主办方将根据大众点赞及专家评审情况,遴选出10名“诵读小状元”和50名“诵读小达人”授予称号;其中“诵读小状元”将受邀到北京参观国家图书馆,并有机会接受国家典籍博物馆提供的专业培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