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中国•潍坊2017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大赛暨博览周工作推进会于6月29日召开,会议围绕如何做好本次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大赛暨博览周活动做出具体部署,要求各县市区非遗保护部门成立创意设计小组,对本地重点传统工艺项目进行创意攻关,帮助支持非遗代表性传承在传统工艺上创新发展,提高设计水平。

  会议总结了去年首届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大赛的经验教训,全面点评了全市传统工艺领域的发展成果与创新突破点,结合本次大赛的实施方案与活动要求做出了具体安排。9月15日至9月19日,活动主办方将在潍坊富华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中国•潍坊2017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博览周,博览周主要内容有中国•潍坊2017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潍坊市少年儿童手工制作大赛获奖作品展、山东省传统工艺保护成果展、山东艺术学院、工艺美院文创作品展、中国剪纸竞技大会,潍坊传统医药项目义诊活动、以及包含"非遗-手艺"、"非遗-味道"、“非遗-医术"三大板块块的非遗特色项目展区。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踊跃参加比赛和展览。

  中国•潍坊2017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大赛暨博览周由山东省文化厅、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潍坊市教育局、潍坊市财政局承办,是为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而精心设计、刻意打造的振兴传统工艺活动品牌。大赛的主题是“创意改变生活,设计促进传承”,旨在保护手工艺者个性,挖掘创造性手工的价值,激发因材施艺灵感和精心手作潜能,促进优秀工艺和元素的恢复和发展。本次活动还包括潍坊市少年儿童手工制作大赛、第二届潍坊核雕技艺大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