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7月11日上午,由山东省文物局主办,山东省考古学会承办的山东省“全国十大考古发现”图片巡展在临朐县城关街道李家庄社区拉开序幕。

  山东省“全国十大考古发现”图片展巡展,是积极响应中央加强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软实力的号召和“让文物活起来”的指示要求,普及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知识,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文化遗产保护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是我省举办的让“文化遗产走进公众”的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本次展览展览共52块展板,分为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山东文物资源概述、考古工作科普和山东 “全国十大考古发现”等4部分,内容详实、知识丰富,图文并茂的展现了我省近年来文化遗产保护取得的重要成果。

  该展览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将采取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方式,宣传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和考古知识,介绍山东省重要考古成果,让更多的社会公众认识、了解历史文化遗产自觉参与保护文化遗产。

  文物是历史的载体,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临朐历史文化积淀丰厚,可移动文物9万余件(组),不可移动文物总量达669处,其中国家级重点文保单位4处、省级文物重点保护单位13处、市级文物重点保护单位44处、县级文物重点保护单位204处,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古石刻等各类文物遗迹遍布全县城乡,面广量大。

  近年来,临朐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文物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文物工作“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不断强化全县文物管护力度,取得了良好成效,文物基础工作逐渐夯实,文物保护环境不断完善,人人爱护文物、人人参与文物保护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全县的文物保护事业得到健康有序的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