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2017年7月20日上午,临朐县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临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芳出席会议,潍坊市文联副主席秦学民、临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沈汝虎出席会议并讲话,潍坊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李宗良出席会议。临朐县文联社科联主席李咏梅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临朐县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吴克凤当选临朐县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一届主席,张艳红、高军、马学民、衣光欣、傅绍相、吴绍美、胡明宝、王汝春、井玉霞、郭衡、宋执钵、谢利强、刘清田、白文德、赵凯、马晓原、张云红、曹传斌、高增波、彭涛、胡玉芝当选副主席,秘书长由张艳红兼任。宗淑凤、冯恩昌、冯益汉、尹文良、魏兴成被聘为县文艺志愿者协会顾问。

  会上,黄芳、秦学民为临朐县文艺志愿者协会揭牌;黄芳、秦学民、李宗良、沈汝虎一起按下“文化扶贫——文艺志愿者走进‘第一书记’村活动”启动球。

  会议指出,临朐县文艺志愿者协会的成立,标志着临朐县文艺志愿服务事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今后几年是临朐“文化名市”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临朐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关键阶段。县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团要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积极弘扬老一辈艺术家的优良传统,牢记社会责任,加强道德修养,在参与、支持文艺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奉献社会、陶冶情操、磨砺品格,获取灵感、汲取素材。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刻把握文艺志愿服务的公益性和实效性,紧紧围绕“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这一主题,把实现服务群众同教育群众结合起来,把满足需求同提高素养结合起来,广泛动员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开展慰问演出、业务辅导、文艺支教、文化扶贫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把文化的种子播下去,让基层文化活起来,切实提高群众文化满意度、获得感。

  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不仅要弘扬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要坚持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贯穿始终,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切实发挥好文艺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情操的积极作用,以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