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炎炎夏日,不能阻挡读者们浓浓的学习热情,七月份,图书馆迎来了暑期阅读高峰,每天进馆读者达近万人次。图书馆持续加强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教育,同心同德、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创建活动,克服高温、漏雨、漏水、读者多、开放时间延长、读者不文明等困难,认真做好读者阅读服务,不断创新开展读者活动,传递正能量,树立引领文明新风尚,真正是让知识飞扬起来、让阅读流行起来,展示了知识和文化的魅力,成为“文化名市”建设的倡导者和建设者。

  井然有序、排队进馆的读者“长龙”

  阅读文明,是提升城市文明的重要一环,为了更好的创建文明城市,全面提升市民素质,潍坊市图书馆“鸢都书香”志愿者服务队专门成立了“文明阅读引导小分队”,这些成员都是“鸢都书香”志愿者服务队的注册志愿者,经过层层选拔,成为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引导员。

   

  文明阅读引导员提醒读者文明阅读

   

  文明引导员提醒读者安静阅读

   

  家长配合文明引导员教育孩子在图书馆不跑跳、不喧哗

   

  文明引导员提醒读者有序排队,文明借还图书

  文明引导员每天都会手持文明标语在馆中来回巡视,遇见不文明现象会及时制止并提醒读者文明言行,读者们也都十分配合,表示以后无论是到图书馆还是其它公共场合,都会注意自己的言行,有序排队、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会文明用语。

  读者向志愿者询问如何使用读者证自助借书,文明引导员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 

    

  繁忙的假期,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整理图书

  2017上半年图书馆在春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及端午节等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坚持免费开放,全馆职工想读者之所想急读者之所急,尽量延长开放时间,中午不休,全天开放长达9个半小时。目前为止,我馆已有近10万注册读者,分布于各行各业及不同年龄阶段,上半年共接待读者870764人次,借还纸质图书309537册次,平均每天达到1739册次。

  繁忙的工作任务并没有让馆员们退却,干部职工们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义——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大力倡树创先争优、攻坚克难、为民务实、担当有为“四种作风”,用自己耐心、爱心和优秀的业务素质水平服务广大读者,引领文明阅读,让读者不仅是用眼睛阅读,更要用心灵来阅读,让阅读发挥更大的作用,真正地涵养我们的道德意识,将文明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同心掬得满庭芳,文明花开满园春,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相信全市人民同心同德,从小事做起、注意文明言行,用文明熔铸的“潍坊精神”,就能够打造最美的城市名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