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由山东省陶瓷协会主办,潍坊报业集团承办的第43届山东省陶瓷艺术设计创新大赛8月29日至9月4日在鲁台会展中心举行。陶瓷协会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全省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活动,从1983年开始,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了43届。

  本次大赛参展作品水平高、范围广,济南、淄博、临沂、日照、德州、威海以及省外的河南、天津等省市的1600余件作品参评,参加人员达到300余人。经专家评审,最终37件(套)作品获金奖;50件(套)作品获银奖;61件(套)作品获铜奖;33件(套)作品获优秀奖。

  “之前的比赛都是集中在陶瓷产量比较多的地区,今年是第一次来潍坊举办,从最初的报名到最后的评选,所有的过程坚持公平、公正、规范的原则进行,从效果上看,非常不错。”山东省陶瓷协会副理事长黄业嵩说。

  “参加本次设计大赛的评委都是行业内的‘顶尖高手’,他们各自利用专业知识,对参赛的作品逐一地尽心评判,最终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以及优秀奖。”潍坊报业会展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让人感动的是天津老年刻瓷协会的会长,今年已经80岁的高龄,在来潍坊参评之前,他刚参加完全运会的开幕式,为了不耽误评选,他没做任何休息,立马就来了潍坊。按照参赛的要求,本次参赛的作品都是设计人员2016年5月份以后设计创作且未参加过评比的新作品,作品分为日用陶瓷造型装饰和艺术陶瓷两大类,其中日用陶瓷主要是整套的餐具或茶具等,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套作品都有一个主题,围绕不同的主题,设计者在造型设计、图案绘制、颜色选择上都下了一番功夫。艺术陶瓷的作品形式更是多元化,每件作品细细品味以后,都有其独特的陶瓷韵味。

  “这些陶瓷展品很美,也具有实用性,我们刚搬了新家,准备给家里添套新餐具,正好这里有这么多漂亮的作品,可以好好挑选一下。”在鲁台会展中心前来观展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对陶瓷知识了解的并不是很多,但她非常喜欢陶瓷用品,很多茶杯碗碟设计的非常漂亮,做工也很精细,“使用精致的餐具或茶具,不管是吃饭还是喝茶,心情都会变得不一样。”

  据悉,本次设计大赛的作品不仅可用于参赛,还充分考虑到设计成果向市场的转化,所以对部分作品进行了明码标价,方便市民进行选购。“从参展开始,每天都会有市民来咨询怎么购买的问题,有的明确表示要购买几套,日用陶瓷非常受市民的欢迎,销量也不错,目前已经有11位市民下了订单。艺术陶瓷已经有10位市民与设计人员进行了联系沟通,达成了初步的购买意向。”现场的工作人员说。(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