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第17届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暨第11届山东省花卉交易会将于9月29日—10月7日在青州举行。本届花博会采取“行业主办、市场运作、政府扶持”的办会模式,重点宣传“花卉”和“旅游”两个核心元素。由中国花协盆栽植物分会、山东省花卉协会主办。交易会期间将举办“中国杯”组合盆栽大赛、花卉租摆高峰论坛、东亚多肉植物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花卉进万家”花卉科普等系列活动。

  青州,是全国重要的盆花生产区和花卉集散中心。先后被表彰命名为“中国花卉苗木产业示范基地”“国家花卉标准化示范基地”“国家花卉信息平台建设示范区”“国家重点花卉良种繁育生产示范基地”“国家重点花文化基地”等荣誉称号,在全国确立了花卉产业优势龙头地位。

  青州市花卉品种多达3000多个,年产销量6亿多盆,年产值76.5亿元,年交易额97亿元。花卉科技含量逐年提高,目前,已培育出“青州仙子”“云门香”“海岱韵”等花卉新品种10个,花卉电商企业400余家,实现线上交易额15亿元。

  青州不仅成为全国县域最大的盆栽花卉产销基地和全国最大的多肉植物产销基地,而且还成为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秘书处所在地。

  本届花博会布展面积42000平方米,设有景观区、特装区、标展区、专题展区、花卉交易区,届时欢迎国内外花卉界人士前来参展、参观。(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