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929日上午,由山东和平友好书画院、大虞书画院主办,潍坊虞兴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喜迎“十九大”金秋小品书画展活动在大虞美术馆开幕,现场50多位书画家分别以不同的艺术语言,写奎文、画大虞,以喜悦心情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福伟大的祖国。 

  当日上午,中国美协会员、潍坊美协名誉主席赵修道;潍坊美协名誉顾问杜春艺、张维平;潍坊美协副主席沈光成、王知庸;山东友好和平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邢效川;潍坊学院美术学院教授、院长周赤舟先生;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毛新民先生等50余位书画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他们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景一物,都凝聚了他们迎接党的十九大的热烈心情。记者在现场看到,杜春艺画了一幅兰花,当记者问及,杜老师为啥选择画一幅兰花呢,杜春艺表示,兰花本身是一种充满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植物,它给人一种蓬勃向上、坚定、朴实的感觉。 

  杜春艺表示:“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举办此次展览,意义非常重大。它标志着我们伟大的国家、伟大的党,走向一个新的时代,经济发展,军事强大,人民生活安定,也得到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尊崇,并且将来充满了无限的希望,这次展览,规模空前,作品达100余幅。” 

  山东虞鑫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谭绪生说,近年来,大虞街道按照提升市区的部署要求,明确目标定位,积极结合现有基础,先后建设了花卉城、古玩楼、大虞美术馆、非遗基地、文化市场、示范特色街等商业载体,形成了花卉、鱼鸟、奇石、古玩、字画、紫砂、非遗和民俗工艺品等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目前共有总营业面积20000平方米,吸引各类经营业户850余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和相关文化产业收入2000万元。 

  下一步大虞文化村将利用区域和现有人文资源,贯彻大虞文化村永久持续发展战略,继续按照“”高起点规划、特色化建设、品牌化包装、市场化运营“”的总体思路和“”整体运作、分步实施、规划提升“”的操作步骤,对大虞文化村实施专业化管理、规范化运营和市场化运作。努力为文化产业发展创造一流环境,让入驻的书画家和各经营业户,安心创作,舒心经营。 

  据了解,书画展的举办,进一步满足了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增进书画界艺术交流,也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激情和热情,凝聚强大正能量。 (记者 张玉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