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2017年10月15日上午,“喜迎十九大  游艺潍州-张荣庆师生八人书画展”在潍坊市美术馆盛大开幕,与此同时,“张荣庆书法工作室”正式在潍坊市美术馆挂牌成立。

  本次展览由潍坊市文广新局主办,由潍坊市美术馆、潍坊市书法家协会、于希宁艺术馆、山东天下收藏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开幕式嘉宾云集,气氛热烈,出席人员有:山东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胡岗、潍坊市政协副主席李士来、潍坊医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王海亭、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丁汉邦、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孙俐君、潍坊市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侯方武、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苗庆安、潍坊日报社副总编袁训新、中共潍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法栋、廊坊市政协副主席、河北省书协副主席张纬东、中国书协行书委员会委员、培训中心教授、廊坊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刘京闻、中国书法报社社长助理张日安、中国书法家论坛齐玉新、中国书法网新闻总监、艺品杂志副主编王九玲、河北省新河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张立国、内蒙古会能集团股东、投资人郭建林、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侯家新、青岛警备区副司令员邓建平、山水集团驻加纳(非洲)代表处首席代表丛京鲁、潍坊广播电视报社社长董德武、中国书协理事、篆书委员会委员、万印楼印社社长蒯宪、山东省书协副主席、潍坊市书协主席纪君、潍城区文广新局局长刘友智、潍坊市书协副主席、昌邑市政协常委赵赞江、市收藏协会副会长、画廊协会执行会长田纪文、十笏园文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潍坊市书协副主席、市画廊协会副会长傅小泉、郭味蕖美术馆馆长郭远航、天下收藏集团董事长郭宝义、国井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办事处主任孙严、陈介祺研究会秘书长张洵、中百美术馆馆长高静波,还有来自江苏南京、山东、济南、青岛、烟台、东营、滨州等地的书画家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开幕式由潍坊市美术馆馆长黄可主持,孙俐君和纪君分别致辞讲话,中国书法报社长助理张日安宣读贺信,参展作者、陕西武警总队原司令王春新将军致答谢词,并邀请张荣庆、胡岗为潍坊市美术馆“张荣庆书法工作室”进行揭牌。

  孙俐君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潍坊书画篆刻艺术源远流长,积淀深厚,名家辈出。近年来,潍坊市文化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拼搏、创新实干,文艺创作的良性生态正在加快形成,全市文化事业、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本次“游艺潍州——张荣庆师生八人书画展”是张荣庆师徒近年来书法教育成果的一次缩影展示,工作室的成立将推动潍坊书画事业的发展,谱写潍坊文化事业的新篇章。纪君主席代表市书协,表示了对张荣庆艺术和为人的敬仰,也表达了对潍坊市美术馆近年来推动地方书画事业发展所做努力的赞赏,并引用黄巢的诗歌《不第后赋菊》,表达对此次展览群贤毕至,佳作荟萃,一觞一咏,畅叙幽情的盛赞之情。张日安社长在贺信中表示,张荣庆先生才华卓著、学养丰厚,在致力于自己艺术创作的同时,不辞辛苦,教书育人,成绩斐然。此次张荣庆先生携徒游艺,展示他们的艺术理念和审美追求,对当代书画艺术的发展和学术争鸣具有深远意义。王春新将军在答谢词中,表示了对老师张荣庆先生德艺兼修的敬佩和谆谆教诲的感激,同时也由衷感谢潍坊市美术馆为张荣庆师徒八人提供艺术交流展示平台,并祝愿此次展览活动圆满成功。

  张荣庆先生曾任中国书协研究部主任、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教育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等,是全国知名的书学大家,是当代书坛集理论研究与创作于一身的书学领袖,张先生在艺术上力倡“回归传统”,坚守传统正脉的学书理念,扎扎实实做学问;在教学上,他视徒如子,因材施教,以身示范,多年来,培养造就了一大批治学严谨,德艺双馨的书坛中坚。其书学造诣和艺德人品素来为人敬仰。本次书画展展出了张荣庆先生和七位得意门生的近百幅代表性作品,篆隶草行,泼墨工笔,风格多样,八位书家用精彩的作品传达书法书法艺术的内蕴,表达各自的审美理想,在黑白交织的艺术世界里谱写出了精妙乐章。“张荣庆书法工作室”在潍坊市美术馆挂牌成立,更加体现了张先生对潍坊艺术事业的重视和支持,将对潍坊书画艺术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张荣庆书法工作室”成立后,将每年定期举办讲座,展览等学术活动,普及传统书画文化,弘扬国学精神,将使潍坊广大的书法从艺者更近距离的领略大师风采,学习大师的艺术,从大师身上萃取精华、汲取能量,从而推动潍坊书画事业的更大发展。

  在学术立馆的理念指导下,当天上午潍坊市美术馆还组织张荣庆先生、参展作者以及我市部分书法篆刻专家,召开以本次展览作品为主题的研讨会,充分挖掘展览的学术意义和艺术价值。

  祖国的生日刚刚过去,党的十九大即将盛大召开,举国欢腾,鼓舞人心。欣逢盛世盛会,潍坊市美术馆隆重推出本次展览助力文化名市建设,为十九大的圆满召开谱写华丽篇章。

  据悉,展览从即日起至19日结束,欢迎广大市民及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合影留念
  

  张荣庆先生在研讨会上讲授书法创作理论

  

  开幕式当天不少市民前往美术馆参观展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