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10月28日,第八届中国(高密)红高粱文化节开幕式在潍坊高密市大剧院举行。据了解,自2010年第一届红高粱文化节举办开始,至今已有八年的历史。高密市充分发挥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借助莫言效应,精心打造“红高粱”文化品牌,不断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探索走出一条以“红高粱”文化引领地域文化发展的独特之路。红高粱文化的引领作用渗透到高密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红高粱文化研究院”、“中国诗歌之乡”的授牌仪式,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齐新民和中国当代著名青年油画家燕刚两位画家赠与高密市政府两幅画作。

  同时,现场还为2017年“第七届中国红高粱诗歌奖”获奖者颁奖。据悉,“中国红高粱诗歌奖”是由《诗探索》编辑部、高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高密市文化产业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全国性诗歌奖项。宗旨是为了推动当代诗歌的发展,更好地传承红高粱文化精神。

  红高粱文化节已成为凝练地方文化,打造城市名片和彰显文化产业实力的重要平台,大大提升了高密“大禹封国、三贤故里和莫言家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同时,文化节作为一次全方位的综合展示,充分展现了高密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有力宣传推介了高密对外良好形象,更好的活跃了县域经济,凝聚了人心。“红高粱”文化的内涵和外延得到不断丰富和发展,“红高粱”已经成为高密的一张靓丽名片。

  文化软实力是一个城市生产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提升文化软实力,必须精心打造城市文化品牌。高密市充分挖掘整理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精心提炼历史文化名人和当代名人特有元素和人文符号,树立起“红高粱”这面极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旗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