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11月5日上午,纬度----杨声水墨人物画展在潍坊市美术馆开幕。本次展出的杨声80余幅当代水墨人物作品,独具风格,引人入胜。 

     本次展览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联、潍坊报业集团主办,潍坊市美术家协会、慧能文化《中国画都艺苑》 编委会承办,潍坊市美术馆等单位协办。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央美院城市设计学院原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版画院副院长徐仲偶,潍坊技师学院院长丁汉邦,潍坊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齐延升,潍坊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王勇,中国国家博物馆书画创作中心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赵建军,潍坊慧能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洪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画展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爱好者、美术爱好者,以及潍坊学院美术学院的学生百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展览开幕,并对此次展品的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央美院城市设计学院原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版画院副院长徐仲偶说,杨声在中国画的“千军万马”中走出来,成为当代水墨画的佼佼者,这是非常值得可喜可贺的。杨声的作品,在画面构成形式上打破了中国画过去“一波三折”的概念,在绘画中建立了平面构成的格局,题材选用当代人的生活状态,再加上自己的情感体验,作品极具现当代感。 

 

    潍坊技师学院院长丁汉邦说,杨声在水墨画创作中,始终在探索,与我们的时代精神相结合。杨声的探索是具有积极意义的,他的探索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就。要想形成独特的风格就要不断地探索,我们期待着杨声在水墨精神、水墨画的现代性上取得更大的成就,真正成为中国独特的风格,为中国水墨画在当代出现一个新的高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画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山东省美协副主席、潍坊市美协主席王居明因公出差在外,特意发来贺信预祝展览圆满成功。潍坊市美协副主席王志勇在画展开幕式上宣读了王居明主席的贺信。贺信称,杨声是一位有作为、有担当的优秀艺术家,来潍坊举办个人画展,势必会对中国画都的学术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会对潍坊的“文化名市”建设,发挥及其重要的学术支撑作用。 

 

    据中国国家博物馆书画创作中心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赵建军介绍,杨声的绘画富有丰富的想象力,带给大家很多启发。杨声是一 个热爱生活的人,他经常深入生活,扎根群众,对大众的生活状态有一种不可言表的感情,并将这份热情融入到创作中,所以他的绘画内容大家并不陌生,并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情调,这都是他不断探索艺术的成果。作为杨声的同学,他感觉非常自豪。杨声一路走来,砥砺前行,他的努力、付出以及所克服困难的过程历历在目,正是因为他的执着与坚守,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 

    当天,不少观看展览的美术爱好者对此次展出的作品赞叹不已,潍坊学院美术学院一位学生说“杨老师的水墨人物作品极具现代感,能在潍坊欣赏到杨老师的水墨画感到特别荣幸,也在这里学到了不少课堂上学不到的水墨绘画知识。”。 

    据悉,本次展览至11月8日结束,期间美术馆将安排专人做好讲解和服务工作,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

 

 

开幕式当天市民踊跃前来参观 

 

潍坊学院艺术学院的学生前来参观作品,他们或独自一人,静静欣赏;或三五成群,相互交流  

 

学生们对作品的艺术魅力赞叹不已,纷纷拿起手机进行拍摄记录

 

 

潍坊技师学院院长丁汉邦出席开幕式并进行了现场参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