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金秋时节钟毓秀,青龙山间醉芝香。11月9日,“味蕾上的香韵——第四届中国(景芝)生态酒文化节”在齐鲁酒地盛大开幕。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山东省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姜祖模、潍坊市政协副主席李传恒、安丘市市委书记李新阁致辞,景芝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全平致欢迎辞;中国质量协会、中华商标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酒业协会等单位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的白酒专家、经销商代表、民间品酒师总决赛获奖代表、新闻媒体人员等5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次酒文化盛会。

  安丘市市委书记李新阁在致辞中说,安丘酒文化丰富,至今已有5000多年的酿酒历史,是一座酒香四溢的酒之城。景芝酒业作为安丘的领军企业,近年来以振兴鲁酒为己任,在营销战略、品牌结构、管理机制、卓越绩效、科技体系、文化产业等大战略上,不断探索新举措,取得新成效,加快新突破,产值从几个亿发展到30多个亿;注重产业融合发展,规划建设了“酒文化+大旅游+大健康”特色文化园区,加快推进白酒与文化、健康产业深度融合,成功纳入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数据库,成为引领生态文明建设、特色旅游发展的典范。希望景芝酒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高举振兴鲁酒旗帜,创新突破,再创辉煌。

  开幕式上,“山东景芝体育公益与慈善基金会”成立,作为发起单位,景芝酒业将筹集资金一亿元,用于助学、救灾、扶贫、生态改善、文化体育、精神文明建设等社会公益项目;并举行了“山东钓鱼台国宾酒业销售有限公司”揭牌仪式、首届“景芝杯”—民间品酒师发现之旅颁奖盛典和“景芝芝香60年纪念酒”封藏大典。此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艺术家佟雅坤还深情朗诵了著名作家、翻译家、当代辞赋家王金铃先生所作的《国香赋》,著名影视演员、景酒形象大使黄渤现场以脱口秀的形式分享了他与景芝酒的“醉美”故事。

  此次生态酒文化节的举办,旨在大力倡导中国白酒酿造生态文化理念和实践,激荡起深藏人们内心的对天地之敬畏、对自然之感恩、对先祖之追思以及对传统酿酒文化的感恩、尊重、传承与弘扬,让人用心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唤醒社会对传统文化的深刻认同感、激发充沛自豪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