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12月29日上午,由山东省油画学会、潍坊市文广新局、潍坊市文联主办,潍坊市美术馆、潍坊市美协、潍坊学院美术学院、于希宁艺术馆承办,潍坊市美协油画艺委会协办的“融合生辉油画展”在潍坊市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是“潍坊青年美术学术双年展”系列活动的收官之展,也是在潍坊本土第一次举办青年油画家联展,对于推动潍坊油画创作、繁荣发展潍坊美术事业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数九寒冬,潍坊市美术馆一楼大厅内却是灯火璀璨,气氛热烈,高朋满座,佳作云集,来自山东省油画学会、山东美术馆、山东艺术学院、市文广新局领导、各县市区文广新局和文化馆、美术馆领导,市美协的学者专家,双年展系列活动所有参展作者以及广大书画创作者和爱好者近二百人参加了展览开幕式,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苗庆安、潍坊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周赤舟、山东省油画学会主席陈国力、奎文区文广新局于培泉先后讲话,参展作者代表靳其涛向潍坊市美术馆捐赠作品。开幕式上,《融合生辉——潍坊油画展作品集》同时发行。潍坊市美术馆馆长黄可主持开幕式。

  苗庆安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参展的八位青年油画家,深入生活进行资料收集与经验积累,由油画媒介为载体,创作出了一批有筋骨、有温度、特色鲜明的精品力作。他们在油画民族化道路上迈出的坚实步伐,为丰富本土绘画语言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他们今后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守崇高艺术追求,努力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主题的油画作品。周赤舟代表市美术家协会致辞,他表示本次展出的作品是八位作者近年来立足本土特色文化、发掘当代审美价值的艺术结晶,对潍坊今后油画事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衷心希望现场在座同仁对潍坊美术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陈国力代表省油画学会致辞,他对本次展出的油画作品进行了总体评价,指出作品饱含鲜明的时代气息和浓郁的人文情怀,既表达了内蕴深厚的文化意义,又彰显出独具个性的油画语言,体现了八位作者在油画艺术上的创新求变。于培泉作为参展作者代表,对本次参展的作家作品进行了简要介绍,指出八位作家的作品体现出了当代油画创作的鲜明特征,即在作品当中的精神指向、文化抱负和艺术语言方面实现了民族性和时代性的统一。

  本次展览共展出任培田、于培泉、郭全宝、方海举、辛建伟、靳其涛、翟泉、李强八位潍坊本土青年艺术家精心创作的80幅油画精品。他们以油画媒介为载体,通过自己的绘画语言和独特的表现风格来描述当下山东油画创作的文化自觉。他们的作品不论是审美精神还是艺术思想都是统一的,这个统一体现在以油画媒介为载体,通过自己的绘画语言和独特的表现风格来强调审美的理念。他们有的秉承西方传统油画技法,有的融入中国传统笔墨元素;有的擅长表现人与自然的关系,有的密切关注当下人的生存状态;有的注重社会现实的描绘,有的注重个人意识的表达;有的作品风格细腻温婉、清新自然,有的气势磅礴、极具张力。观众能够通过参观本次展览,整体而系统地了解潍坊本土青年油画家的艺术创作成绩。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至元月八日,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

  出席画展开幕式嘉宾名单

  山东省油画学会主席 陈国力

  山东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沈光伟

  山东艺术学院副教授 管朴学

  山东省油画学会秘书长、山东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 赵 军

  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 苗庆安

  潍坊市文化馆馆长 邱兆锋

  潍坊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周赤舟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院长 周晓光

  潍坊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吴彦华

  奎文区油画学会主席 刘学智

  潍坊市慧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红军

广大油画爱好者感受油画艺术魅力

潍坊学院油画专业的两位学生津津有味地欣赏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