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近日,“潍坊首届名师名家进社区暨画都文化大讲堂进社区活动”第五期,在东庄社区服务中心隆重举行。该活动由潍坊市委宣传部、奎文区委宣传部、潍坊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主办,潍坊新闻网、潍坊晚报社区报、文化中国网、东庄社区承办,宜宾川竹酒业有限公司、华贝口腔医院协办。

  主讲嘉宾中国艺术学会常务委员、中国网教中心艺术顾问、潍坊国学大讲堂书法讲师——董军学老师,以《书法与国学》为题,通过浅显易懂的讲解方式,把中华灿烂悠久的书法文化,以知识讲座的形式为社区居民展现。

  “古代士大夫们把书法作为必修的课程,岳飞、宋徽宗、刘墉、和珅等历史名人的书法成就都很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文化修养越来越重视,书法已经融入了日常百姓家庭,许多人都有练习书法的爱好或习惯。”董军学老师还与在座的居民分享了自己及亲朋在书法学习中的收获。“研习书法,可以提高人的精气神,领悟书法中蕴藏的奥秘,可以获得大智慧。”

  本次活动赢得了社区书法爱好者的一致称赞。(潍坊晚报通讯员 殷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