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复兴传统文化、振兴传统工艺的要求,促进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提升潍坊刺绣艺术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水平,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特举办“九千绣花女”培训工程成果作品展。

  展览于2017年12月-2018年1月在潍坊市民艺术中心东长廊B1 B2 B3展出,展期两个月。

  本次展览分三个展区:1.刺绣文化展示区,系统展示潍坊刺绣艺术的起源、发展、兴盛、式微与保护工程等。2.刺绣品实物展示区,展出潍坊刺绣艺术优秀传统作品,省、市级传承人的代表作品和“九千绣花女”培训工程学员作品。3.互动交流展演区,省、市级刺绣艺术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刺绣,向参观者普及刺绣文化,讲解刺绣针法,参观者可现场动手体验,感受刺绣艺术的魅力。

  展览形象直观地展现潍坊刺绣近年来取得的艺术成果,同期举办艺术雅集,传承人与刺绣艺术爱好者可互动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