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图为东路大鼓省级传承人丁淑红、丁丽华演唱新编排的《山村清风》

  2017年,安丘市文广新局举办了多次非遗进校园活动,让中小学生零距离接触非遗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持续传承。

  2017年11月下旬和12月上旬,该局又组织了国家级非遗项目孙膑拳,省级非遗项目东路大鼓、潍坊市级非遗项目太祖长拳、闹台锣鼓、安丘剪纸、安丘面塑、山东快书、安丘羽毛画等14个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分别走进青云双语学校和莲花山中学,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传统文化课。

  非遗进校园活动的常态化开展,将该市非遗传承融入学校教育和学生生活,通过学生全方位多角度的参与,激发了学生了解非遗、保护非遗的兴趣点,有效扩大了非遗保护在校园中的影响,为广大青少年更好地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