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如果用文化来衡量一个城市的话,那么潍坊大剧院应该是潍坊这座城市里最具体的一个文化标志。全年不间断各类型艺术演出、惠民舞台开放公益项目等提升了这座城市的文化热度。正如潍坊大剧院总经理张志强所说:“潍坊大剧院的存在,让更多人愿意走进剧院,感受艺术熏陶,享受舞台艺术”。2017年,潍坊大剧院就是践行着这一信条,将文化演出的大门开得更宽阔。

  去年演出212场,满足观众多元需求

  2017年,金星、北京京剧院、赵照、嘻哈包袱铺……这些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名字,均通过大剧院来到了潍坊市民的面前。金星的热辣评说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北京京剧院院长亲自带团上演《沙家浜》、《四郎探母》引领了潍坊的复古风潮。年底的赵照演唱会、嘻哈包袱铺新年专场,让市民在新年假期有了更多的选择。而这一切只是潍坊2017年演出的一个缩影。

  据统计,潍坊大剧院2017年共进行演出212场,其中囊括了歌剧、舞剧、话剧、舞台剧、戏曲、音乐会、演唱会等十余种形式。而每种类型,大剧院也根据市民需求和市场情况,进行项目的编排引进。仅戏曲类,2017年大剧院就引进了京剧、吕剧、茂腔戏、豫剧等形式的演出,满足了市民的需求。

  “近段时间以来,不少市民都打来电话,咨询我们戏曲类演出的排档情况,从这点就可以体现出,戏曲类的演出在潍坊有着非常好的群众基础。”张志强说,市民的认可和期待,也为潍坊大剧院下一步的演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无疑是对我们的一种褒奖和鞭策。”

  坚持质量为先,类型兼顾“大众小众”

  2017年,潍坊大剧院坚持将演出质量放在第一位,演出类型也是“大众”和“小众”兼顾。坚持到第四年的市民音乐会,也已经形成了很好的自有品牌。

  深受小朋友和家长喜欢的“打开艺术之门”项目,2017年着重引进前四年比较受欢迎的经典项目,像《锛儿头小辫儿》、《小羊肖恩》等都是第二次被编排入“打开艺术之门”项目。

  2017年4月15至16日,潍坊第34届“国际风筝会”期间,潍坊大剧院针对风筝会期间潍坊市民对文化艺术演出的需求,与潍坊艺术剧院合作引进了舞台剧《乌龙山伯爵》、话剧《北京一夜——ATM黑匣子》两场演出,深受市民喜爱。

  过去的一年,潍坊大剧院还完善升级了场馆内的硬件设施,目前已经达到国家甲级剧院的标准,基本满足了观众及演职人员的需求。张志强表示,潍坊大剧院在服务过程中更加强调“实用”这一功能。像是专门为儿童开设的“儿童娱乐等候区”,为带着孩子来看表演的市民提供便利,深受市民欢迎。

  票价惠民 今年演出值得期待

  如果说,之前市民会因为现场演出比电影等的票价高而拒绝走进剧院,那么58元一张的演出门票,着实使剧院成为了人人都能消费得起的选择。2017年潍坊大剧院在政府扶持等项目的助力下,平均票价由前年的81元降低到了58元,上座率也达到了89%。

  2018年,潍坊大剧院也是好剧不断。“马克西姆钢琴独奏会”、热门IP改变舞台剧《羞羞的铁拳》、《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剧目,吸引年轻人观看,天津话剧院的经典剧目《雷剧》也将再次上演,吕丽萍、孙海英加盟的话剧《独自温暖》也让两人的粉丝期待。同样,戏曲类的相声、黄梅戏也确定加入到今年的演出当中。

  除了这些重点项目外,“市民音乐会”、“打开艺术之门”也将贯穿全年,为喜欢音乐和儿童剧的市民提供丰富的演出。春节期间,大剧院将继续提供免费的公益场次演出,让老百姓欢度春节。

  自2013年正式入驻潍坊开办第一场演出至今,潍坊大剧院已经在潍坊走过了四年的时光。这四年里观众已经逐渐熟悉了周周有剧看的文化生活。张志强表示,2018年潍坊大剧院将继续保持演出质量,努力提供更好的服务,让更多的市民走进剧院体会艺术的魅力。(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