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去年以来,昌乐县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建设“文化名市”中突出文化与经济、城市融合发展,加深对“九名”资源的开发利用,重点抓好文化惠民、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强力推进各项文化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该县营丘镇深入挖掘“太公文化”“孝诚文化”特色,突出人文气息、生态环境、交通优势,从“子牙小镇”入手,促进文旅融合和农旅融合,抓好城镇建设,繁荣城镇经济。充分挖掘白浪河湿地公园、太公祠等旅游文化资源,依托特色小镇项目,进一步开发原有资源,彰显营丘历史人文魅力,把旅游产业发展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营丘太公古城文旅综合体计划投资1.2亿元,以太公祠为中心,建设占地2600亩的古城观光生态旅游创意农业示范园。目前,太公祠重修项目、古城商贸街基本建成。营丘古城作为全市“九名”资源之一,当前的主要任务是把太公文化挖掘好、策划好、打造好,提高旅游产业发展水平的同时,大力弘扬太公文化,突出古城人文气息。”营丘镇古城村党支部书记马焕来介绍。

  据了解,2017年昌乐县按照挖掘好、梳理好、整理好等“十一个好”和名人、名胜、名牌等“九名”要求,挖掘整理的中国蓝宝石之都1个文化名牌,昌乐蓝宝石、昌乐乐器2个文化名品,姜尚、孔融、徐幹等5位文化名人,昌乐火山国家地质公园1处文化名胜,中国蓝宝石博物馆、昌乐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2个文化名馆,乐极生悲、物以类聚、推梨让枣3个文化名典,姜太公建齐、孔融任北海相等2件文化名事,山东梦金园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昌乐百灵乐器有限公司2家文化名企入围全市“九名”评选。

  “下一步,我们总的思路是:大媒体宣传、大平台推介、大项目开发、大园区利用,努力创造‘九名’最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加强与高端媒体合作,实现‘九名’外宣常态化。加强与大企业合作,争取在全国大中城市普遍设置宣传广告;规划建设名人名品馆群,创新办好国际宝石博览会加快建设、方山蓝宝石小镇、昌乐黄金珠宝创意设计产业园、吉他小镇、火山小镇、金宝莲花山小镇和营丘古城开发项目,打造一批‘九名’旅游品牌。”针对打造文化名城,县文化名市建设专项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县文联负责人刘元同规划明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