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潍坊 »文化潍坊

     近日,由中共奎文区委宣传部、奎文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主办,奎文区文化馆、奎文区油画学会承办,潍坊学院美术学院 、潍坊市美协油画艺委会提供学术支持的“砥砺新征程”奎文油画专题展在奎文美术馆隆重开幕。

   奎文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局长王婷主持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潍坊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苗庆安、潍坊市文联副主席冯传增,潍坊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周晓光等。

奎文区副区长赵同祥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衷心希望奎文区的广大油画创作者,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创作,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牢牢把握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以孜孜以求,锲而不舍的精神,向生活、向人民、向同行学习,不断积累、提高技艺、充实自己,不断在实践和生活中积累资源,汲取艺术灵感,搞好研究、抓好活动、创作精品、多出人才,为人民群众奉献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为我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展览共展出80余副作品,是奎文油画学会九位油画家,怀着强烈的认同感和责任感,带着对民族文化根源的思索和追问,深入到山西右玉,这一古老的中原文化和异域文化交融之地的写生之作。艺术之美,生活之美、社会之美、国家之美都徜徉在这些色彩灵动的作品里,让人们感受到美丽自然的清新呼吸,见证了一方水土的奔放热情,触摸到时代脉搏的强劲律动,聆听到社会发展的稳健步伐,展望到追求富强的宏伟愿景!

   近年来,奎文区致力于文化名市建设,积极推动艺术的普及、发展与繁荣,全区上下各种艺术展览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好局面。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奎文区文化发展和社会进步的生动体现,更进一步推动了奎文区文化事业的创新与繁荣。

 

 

Top